1. 目錄
本使用手冊的編排架構為
1. 目錄
2. 特色
3. 一般使用者手冊
3.1 加入 MyTAMI
3.2 MyList
3.2.1 加入看版
3.2.2 設定個人資料
3.3 討論看版
3.3.1 討論區
3.3.1.1 觀看文章
3.3.1.2 發表文章
3.3.1.3 編輯文章
3.3.2 行事曆
3.3.1.2 發表文章
3.3.2.1 觀看記事
3.3.1.2 發表文章
3.3.2.2 發表記事
3.3.1.2 發表文章
3.3.2.3 編輯記事
3.3.3 電子相簿
3.3.3.1 觀看相片
3.3.3.2 上傳相片
3.3.3.3 編輯內容
4. 管理者手冊
4.1 管理階層架構
4.1.1 版主
4.1.2 群組管理員
4.1.3 站長
5. 其他

2. 特色

本社群網站是專為MyTAMI量身訂作的,其中包含有許多整合的服務,本網站主要的功能及特色約略整理如下:
a.中華民國醫療資訊學會專屬的社群網站!!需為TAMI會員才能加入MyTAMI!!
b.各社群擁有專屬的討論區、行事曆、以及電子相簿!!
c.社群專屬的討論區、行事曆、以及電子相簿可進行權限控管,只有自己人才看得到!!
[ 回目錄 ]

3. 一般使用者手冊

3.1 加入 MyTAMI
.在 MyTAMI 首頁(http://emr.medinfo.org.tw/)點選"加入會員",詳細閱讀會員條款之後,即可進入帳號申請表。
.您可自行設定您要在 MyTAMI 社群網站內所使用的帳號、密碼、暱稱,其他個人資料也請配合詳細填寫。
.帳號申請表內的身份證字號是要用來做您的身份認證,E-mail則是要用來做系統通知、以及萬一您忘記了 MyTAMI 的密碼時使用的,也請您小心填寫。
.服務單位等相關資料在申請加入各版時會提供給版主作為參考依據。
.填完帳號申請表送出之後,您馬上就可以進入 MyTAMI ,享受我們所為您準備的各項服務囉!!
[ 回目錄 ]

3.2 MyList
.從 MyTAMI 首頁用您的帳號及密碼登入之後,您會進入"MyList"的主畫面。
.在畫面的最上方您可以看到 [MyList] [檔案上傳] [登出]等幾個主要功能選項。
.這個主要功能區在任何時候都會一直出現在您畫面的最上方,您隨時都可以選擇這幾個主功能選項。
.在 MyTAMI 主畫面的中間是您目前已加入的討論看版列表,方便您快速地進入各看版;再下面一個是正在等待版主審核的討論看版列表。
.由於本站是以各班級為基本單位的社群網站,各版也可以自行管理閱讀權限,因此若是某看版限制為"須加入成員", 您就必須先申請加入成為該看版的成員,並經過該版版主同意認可之後,您才能參與該看版的討論。
[ 回目錄 ]

3.2.1 加入看版
.在 MyList 的右上方有"所有看版列表"這個超連結,點選之後您就可以看到 目前站上所有群組分類列表,再點選進去就是該群組分類下的看版列表。
.在看版列表下您可以看到各看版的名稱、簡介、開放權限等等相關資料。開放權限目前共分為
  a.完全開放
   -所有會員都可以read & post。ex.sysop版,test版
   -可以加入該版,但無多大意義。
  b.只可參觀
   -所有會員read only,站長除外。
  c.須加入成員
   -須至"所有看版列表"內按"我要加入",再經由該版版主核准之後才可read & post。
  d.版主專用
   -須有版主以上權限才可read & post。
  e.群組管理員專用
   -須有群組管理員以上權限才可read & post。
  f.站長專用
   -須有站長權限才可read & post。
六種等級。
.若開放權限是"完全開放"或是"只可參觀",您都可以直接點選看版版名的超連結進入看版。
.若開放權限是"須加入成員",您就必須在右方點選"我要加入"的超連結提出申請,此時右方的"加入成員"欄位會變成"核准中"。 該版版名也會出現在您的 MyList 中的"正在等待版主審核的討論看版"區中。
.若提出加入申請,您的真實姓名以及單位將提供給該版版主做為審核依據!!
.經由該版版主核准之後就可以進入該版,此時右方的"加入成員"欄位會變成"已加入"。 該版版名也會出現在您的 MyList 中的"目前加入的討論看版"區中。
[ 回目錄 ]

3.2.2 設定個人資料
.在 MyList 右上方的"設定個人資料"這個超連結,點選之後您就可以看到跟帳號申請表很類似的個人資料, 您可以利用這個"設定個人資料"來修改您的 MyList 密碼、暱稱等等個人資料, 有一點很重要的是您在這裡可以設定您在討論區發表文章時要附加在文章之後的簽名檔!!
.通過註冊之後,在個人設定裡的 E-mail 帳號只會用來寄送系統通知以及忘記密碼通知信之用,
[ 回目錄 ]

3.3 討論看版
進入討論看版之後,左上方會出現目前進入的討論看版名稱,右上方則會有三個超連結,分別是:
.取消加入本版
若您有加入此討論看版,但是覺得不想再參與討論,您可以按下此選項, 確定之後,您就可以取消加入此討論看版,在您的"MyList -> 目前加入的 討論看版"中也不會再出現此討論看版的連結,若此討論看版的開放權限是 "須加入成員",您就必須再次提出申請,待該版版主同意核可之後才能再度 進入此討論看版參與討論!!
.已加入成員名單
按下此連結就可以看到目前已加入此討論看版的所有成員列表。
.所有看版列表
此連結與 MyList 中的"所有看版列表"一樣。
討論看版內的主要功能一共可分為:
.討論區
.備忘錄
.行事曆
.電子相簿
等四大項。
除了備忘錄為各版自行公告重要事項之用,只有具備版主以上權限才能編輯備忘錄之外,其他各項功能的使用權限就受限於各討論看版的開放權限。
[ 回目錄 ]

3.3.1 討論區

3.3.1.1 觀看文章
.討論最下方為討論文章標題列表,點選討論主題之超連結即可閱讀該討論文章。
.點選文章發表者之超連結則可搜尋篩選出該作者之所有文章。
.討論主題上方之"排序方式"可供您依您的閱讀喜好選擇 "依日期時間"或是"依討論主題"將文章標題進行排序。
.在"標題關鍵字搜尋"內輸入欲搜尋之關鍵字可對此討論看版之討論文章標題進行搜尋。
.若討論文章數超過系統設定的每頁顯示數量,系統將自動分頁,您可利用右方之快速跳頁功能 直接跳到您想要看的頁面,或是利用兩側之"上一頁"或"下一頁"連結跳至上一頁或下一頁。

3.3.1.2 發表文章
.若您的權限可以在該討論看版發表文章,您可以點選位於左方之"我要發表新討論"連結來發表新討論主題, 或是在閱讀文章時,按下標題列中間的"回應討論"圖案回應該則討論。
.若您要加入簽名檔,請在發表文章畫面的最下方勾選"使用簽名檔",系統會自動將您的簽名檔加入文章內。

3.3.1.3 編輯文章
.除了版主以上權限能夠編輯或刪除看版內所有文章之外,一般user只能編輯或刪除自己發表的文章。 要編輯或刪除文章時請先點選該篇文章標題,進入閱讀文章畫面之後,再按下標題列右方 的"編輯自己的文章"圖案,就能進入編輯畫面,編輯或刪除該篇文章了。
[ 回目錄 ]

3.3.2 行事曆

3.3.2.1 觀看記事
.系統自動將今日的記事顯示在進版畫面當中。
.若要觀看他日的記事,可點選進版畫面中"行事曆"的連結,即可進入行事曆主畫面。
.您可依單日檢視模式.單月檢視模式.年度檢視模式以及指定日期來檢視行事曆,預設為單月檢視模式。
.單日檢視模式可檢視該日內所有記事,再點選事件連結之後可以再進入事件檢視模式觀看記事詳細內容。
.單月檢視模式中可點選日期連結進入該日之單日檢視模式。
.年度檢視模式中可點選月份連結進入該月之單月檢視模式,也可直接點選日期連結進入該日之單日檢視模式。

3.3.2.2 發表記事
.若您的權限可以在該討論看版發表文章,您就可以點選位於行事曆主畫面左方之"新增記事"連結來發表新記事。
.記事須指定起始日期時間以及結束日期時間。
.若為整天的事件,可選取"整天的事件"選項,就不須指定事件時間。
.若為跨日的事件,如週一至週五每天早上10:00至12:00,只須將開始日期設為週一,結束日期設為週五, 開始時間設為10:00,結束時間設為12:00即可。
.整天的事件亦可跨日。
.目前系統"不"支援週期性事件,如"每週一"或"每月5日"。

3.3.2.3 編輯記事
.除了版主以上權限能夠編輯或刪除行事曆內所有記事之外,一般user只能編輯或刪除自己發表的記事。 要編輯或刪除記事時請先點選該篇記事標題,進入事件檢視模式之後,再按下標題列右方 的"編輯這篇記事"圖案,就能進入編輯畫面,編輯或刪除該篇記事了。
[ 回目錄 ]

3.3.3 電子相簿

3.3.3.1 觀看相片
.系統會自動將設定為"每日一簿"的相簿封面顯示在進版畫面當中,點選該相片連結則會直接進入該相簿。 版主可在"編輯相簿"內設定"每日一簿"。
.若要觀看其他相簿,可點選"每日一簿"上方的"電子相簿"連結,即可進入電子相簿列表。
.在電子相簿列表中,系統會將各相簿所設定的相簿封面顯示出來。在"編輯相片"內可設定相簿封面。
.進入相簿後可看到相片縮圖.標題.檔案大小.相片解析度等資訊,再點選相片即可觀賞原尺寸相片圖檔。
.在相簿內可依相片上傳日期時間或是相片標題對縮圖進行排序,您也可輸入相片標題關鍵字.或是直接點選相片縮圖下方的發表者id進行搜尋。
.在觀賞原尺寸相片時,下方會列出該相片的位址,您只需要將其位址複製後在討論區內發表文章時貼上即可做為貼圖使用。

3.3.3.2 上傳相片
.若您的權限可以在該討論看版發表文章,您就可以點選位於電子相簿列表上方之"新增相簿"連結來新增相簿。 新增相簿之後您就可以在該相簿內新增相片。
.除了版主以上權限可以在任一本相簿內新增相片之外,一般user只能在自己新增的相簿內新增相片。
.目前 MyTAMI 電子相簿只開放 JPEG 以及 PNG 格式圖檔上傳。上傳檔案名稱請勿重複。
.目前 MyTAMI 電子相簿容量限制為每版 30MB ,超過容量將無法繼續新增相簿及相片。

3.3.3.3 編輯內容
.除了版主以上權限能夠編輯或刪除電子相簿內所有相簿及相片之外,相簿擁有者能編輯或刪除自己新增的相簿及裡面所有的相片(包括其他user新增的相片), 其他user只能編輯或刪除自己新增到別人擁有的相簿內的相片。
.在電子相簿列表中點選各相簿後面的"編輯"連結即可進入編輯相簿畫面。
.版主可在"編輯相簿"內設定"每日一簿",各版只能設定一本相簿為"每日一簿"。
.點選在顯示原尺寸相片圖檔畫面下方的"編輯"連結即可進入編輯相片畫面。
.在"編輯相片"內可設定相簿封面,每本相簿只能設定一張相片做為相簿封面。
.若刪除相簿,相簿內所有的相片也都會被刪除,無法救回。
[ 回目錄 ] last update:2002.04.09

4. 管理者手冊

4.1 管理階層架構
目前本站管理階層架構共分為
  a. 版主
  b. 群組管理員
  c. 站長
三層,管理功能如下:

4.1.1 版主
.各看版設有版主二人。
.版主特殊功能有:
  a.可編輯及刪除看版內討論區之討論文章。
  b.可編輯及刪除看版內行事曆之記事。
  c.可編輯及刪除看版內電子相簿之相簿及相片,並設定每日一簿。
  d.可編輯看版之簡介、屬性(開放權限)以及備忘錄。
  e.可核准或取消加入成員名單。
.以上abc項功能可直接點選畫面內之"編輯"選項進行編輯動作。
.以上de項功能在版主功能選單內點選。
.e項功能在有新成員提出加入申請之後會自動列出申請名單,點選後方之"歡迎加入"連結即為同意該使用者加入本版,點選"不歡迎加入"連結則為拒絕該使用者加入本版。
.在"已加入成員名單"內點選帳號連結即可取消該帳號之成員資格。
[ 回目錄 ]

4.1.2 群組管理員
.各群組設有群組管理員一人。
.除了版主功能之外,還包含:
  f.可新增、編輯或刪除所管理群組之看版。
.群組管理員功能可由 MyList 的管理功能選單內點選"看版管理"進入。
[ 回目錄 ]

4.1.3 站長
.本站可設站長數人。
.除了版主以及群組管理員功能之外,還包含:
  g.可新增、編輯或刪除群組。
  h.可查詢、編輯(更改使用者權限及其他)或刪除使用者刪號。
.站長功能可由 MyList 的管理功能選單內點選"群組管理"以及"使用者管理"進入。
[ 回目錄 ]

5. 其他
[ 回目錄 ]